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专家称“工业4.0”是一种进化

2017年04月26日14: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主办方德意志会展公司董事会成员约亨·科克勒25日说,“工业4.0”的过程更多是一种进化,而不是革命。

“技术发展需要时间,你在这里可以看到,发展是一步一步来。大家在谈论革命,但我认为这更多是一种进化,”科克勒当天在此间举行的汉诺威工博会期间告诉新华社记者。

24日开展的汉诺威工博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工业展以及观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窗口,已有70年历史。今年的主题是“融合的工业——创造价值”,这是汉诺威工博会连续第五年将主题设定在“融合的工业”框架下。

科克勒表示,“创造价值”意味着投资者必须理解并接受一种观念,即“融合的工业”实实在在可以带来价值。就投资者而言,他们希望看到通过投资让自身企业变得更具竞争力。

谈及机器人是否会让人类失业的话题时,科克勒认为,人类依然是工业生产的核心,机器人今后将越来越像一种工具而为人所用,让人类失去一部分工作的同时也创造出一些新岗位,那就是需要越来越多懂行的人去设计程序,去引导机器人在工厂工作。科克勒说,“人类从事艰苦和枯燥工作的时代即将成为历史。”

今年的汉诺威工博会共吸引来自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家参展商,较去年增加1000多家。占据大约六成的海外展商中,超过1200家来自中国,中国的展商数量及参展面积居海外展商首位。

科克勒表示,中国展商给他留下了“非常显著”的印象,在汉诺威工博会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中国制造2025”,体会到中国在工业数字化领域的强大。他表示将继续加强德意志会展公司与中方的合作。(记者 朱晟)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