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美开始全面部署“萨德” 核心装备将立即投入试运行

2017年04月26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驻韩美军26日凌晨开始全面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图片来源:韩联社
驻韩美军26日凌晨开始全面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4月26日电(夏雪)据韩联社报道,驻韩美军26日凌晨开始全面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大部分装备运入“萨德”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以便尽快调试“萨德”。

报道称,驻韩美军于当天0时开始,4个小时内向星州高尔夫球场搬运了6座发射台、射击控制雷达和拦截导弹等大部分装备。美军方面表示,为确保早期作战能力,大部分装备抵达部署地后,将立刻投入试运行。

韩国军方有关人士表示,“韩美将迅速部署‘萨德’,并在今年内用于作战。”同时还称,“由于装备部署后还需要通过性能测试等一系列程序,现在仅进行了初步部署。”

由于星州当地居民一直反对部署“萨德”,韩国警方动用了8000多名警力在星州高尔夫球场入口拦截了200多名居民,并封锁了通往星州高尔夫球场的905国道。

韩国国防部当天发表立场文件回应称,驻韩美军当天凌晨将“萨德”反导系统的部分组件运入星州高球场,是为了尽快将其投入实战运用。

文件指出,部署上述反导组件无需施工,今后仍正常走环境影响评估、炮台建设工程等程序,韩军将在年内完全获得“萨德”反导能力。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