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俄将合拍电视剧《列宁和他的中国卫士》

2017年04月12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本报莫斯科4月11日电 (记者张晓东)中俄两国影视公司11日在莫斯科宣布,双方将根据真实史料,合作拍摄30集电视连续剧《列宁和他的中国卫士》。

据该片导演胡明钢介绍,1917年十月革命爆发后,数万在俄华人投身列宁领导的无产阶级革命,加入红军队伍。其中,“中国军团”在张福荣率领下与白军浴血奋战,为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诞生作出了贡献。

该剧取材于真实历史。它根据俄罗斯最新解密档案资料,以十月革命为背景,讲述一段尘封百年的历史:由于“中国军团”骁勇善战,意志坚定,布尔什维克从中选拔一批官兵进入列宁卫队,7名中国卫士为保卫列宁、保卫苏维埃政权同敌人进行了生死较量。

影片的主人公“李”原名李富清,曾任“中国军团”三营营长。他进入卫队后深得列宁信任,担任过圣彼得堡斯莫尔尼宫和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卫士组组长。

为表彰中国官兵的功绩,苏联政府后来在莫斯科红场列宁墓旁专门修建革命战士兄弟墓,以示对中国烈士的纪念。由于历史久远,加之战争环境恶劣,许多中国烈士的名字已无从考证,墓碑上仅刻有“张”“李”两个中国大姓。

据悉,该剧将由中国新疆中视紫禁城影业传媒有限公司和俄罗斯雅罗斯拉夫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计划于十月革命爆发100周年前夕在俄罗斯开机。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