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建军节未核试是否中方敦促的效果?外交部回应

2017年04月25日16:3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25日是朝鲜建军节,此前有多家国际媒体分析称,朝鲜或在这一天前后进行第六次核试。在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韩国记者问,朝鲜目前没有任何异常活动,是否中方敦促产生的效果?中方有什么话向朝鲜传递?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说,中朝之间一直保持着正常的往来,外交渠道非常畅通,中方在半岛核问题上的“三个坚持”的立场,大家都清楚,朝方也清楚。借此机会我愿意再次重申,当前半岛局势复杂敏感,高度紧张,我们敦促所有有关各方都能保持克制,不要采取使局势紧张升级的举动。

  当天,耿爽还证实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25日赴日访问。耿爽表示,这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与日方交换意见。耿爽说,中方一直在为推动朝核问题的妥善有效解决做出自己的努力。也希望包括日方在内的有关各方能同中方一道,为推动问题的和平解决,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出应有的努力,承担应有的责任。【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姚丽娟】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