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驻乌大使称俄是黑海主要威胁 乌媒建议长期制裁俄

2017年04月25日16: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4月24日报道称,欧盟驻乌克兰大使弗格斯·明加莱利在当天于基辅举行的国际圆桌会议上表示,欧盟将俄罗斯视为黑海区域的主要威胁。

  明加莱利称,尽管乌克兰想要加强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改善合作。但是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和支持乌克兰东部所谓的“分离主义战争”的行为,使两国之间的联系彻底中断。而现今的俄罗斯已成为黑海地区的主要威胁。

  乌克兰《欧洲真理报》网站24日也发表报道称,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此加强俄罗斯在黑海区域的军事部署,此举令欧盟“非常不安”。欧盟应该长期制裁俄罗斯以削弱俄罗斯的“军事侵略和扩张”。

  明加莱利的这番评论引发了俄媒的关注。俄罗斯《早安报》网站24日以“俄罗斯部署在黑海的舰队吓坏欧盟”为题报道称,一直以来,许多欧洲国家领导人反复指责俄罗斯带来“这样那样的威胁”。今年3月,立陶宛总统达利娅·格里包斯凯特称俄罗斯威胁到整个欧洲的安全。4月19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访英期间引用丘吉尔名言,将俄罗斯比喻成一条“贪吃的鳄鱼”,再提“俄罗斯侵略”,以此来吓唬英国人。

  俄新社24日则引述俄外长拉夫罗夫的话回应称,俄罗斯反复强调,从未带给任何国家任何威胁。俄罗斯不会参与“强加给俄罗斯”的同美国、北约和欧盟之间的对抗。当然,俄罗斯也不会对危机自身利益的潜在危险置之不理。任何时候,俄罗斯都将保护自己的安全。【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严翔】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