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将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2017年04月25日14: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日本NHK电视台4月25日报道,为参加5月由中国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现代版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将于5月中旬访问北京。

  报道称,“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是2017年中国外交的最大盛事。此次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15日在北京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等各国首脑已公开表示届时将会出席。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为应邀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积极调整日程安排,希望能与中方领导人会面。此外,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连)会长榊原定征也将随二阶共同访华,与中方商界相关人士进行交流。

  二阶俊博是日本自民党内仅次于安倍的二号人物,被称为日本政界“亲华派”。2015年5月,在中日关系低迷之际,二阶俊博曾率领3000人的日本代表团访问中国,并参加中日友好交流大会。2016年8月,在钓鱼岛局势剑拔弩张之际,二阶又与驻日大使程永华举行会谈,通过对话缓解紧张局势。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期待(与中方进行)具有建设性的讨论。现在朝鲜半岛局势复杂,日中两国的沟通至关重要,也希望日本执政党能加以重视。”

  另据日本共同社透露,二阶正在寻求与中方领导人举行会谈的可能性。他还可能递交安倍写给中国元首的亲笔信。据相关人士称,安倍已要求二阶参加会议。报道称,朝鲜在经济上依赖中国,在其强行实施核及导弹开发的情况下,日方派二阶这一拥有广泛对华渠道的官员访华,意在加强中日关系。(实习编译:李畅然 审稿:王欢)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