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蒂勒森被爆访俄时曾请求恢复俄美在叙飞行安全备忘录

2017年04月25日11: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4月初,美国对叙利亚发起打击行动,发射数十枚战斧导弹轰炸叙利亚沙伊拉特空军基地。俄罗斯随即暂停俄美之间的在叙领空飞行安全备忘录。俄罗斯《消息报》4月25日披露,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近期访俄期间曾请求俄罗斯恢复执行这一备忘录。

  4月13日,在蒂勒森访俄结束的第二天,美国国务院代理新闻发言人马克·托纳表示,俄美在叙领空的空中意外事故防范机制开始生效。但俄外交部并未对此进行证实。4月14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如果美国不再重复不可预测的行为,俄罗斯将恢复上述备忘录。

  对于上述事件,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伊戈尔·莫罗佐夫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表示,美国的政治政策非常现实。美国国务院很清楚,在叙领空的战略主动掌握在俄罗斯手里。为避免发生空中事故,美国被迫提出这样的请求。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的专家尤里·济宁也表示,美国提出这一请求是因为美国意识到,中断合作将导致一系列消极后果,在叙领空内同俄罗斯合作的迫切需求使美方不得不走这一步。

  《消息报》报道称,俄罗斯暂停空中意外事故防范机制一事表明,俄罗斯不允许美国在叙利亚进行未达成协议的单边决议。总的看来,美国察觉到了这一信号。【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严翔】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