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制裁涉化武叙科研人员获英力挺 俄议员批美无依据

2017年04月25日10: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国财政部4月24日发表声明,宣布对涉嫌研制化学武器的271名叙利亚科研中心人员实施制裁。美方指出,此轮制裁是对叙利亚汉谢洪地区针对平民的化武袭击案的回应,受到制裁的这些人至少从2012年起就已开始化学武器研制项目。

  就此,英国外交部24日也发表声明称,英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对美方的制裁表示欢迎。声明指出,英国欢迎美国对与使用化学武器有关的叙利亚个人实施制裁。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提醒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努力,阻止未来在任何情况下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本次制裁释放出了“有行动就会有后果”的明确信号,同时也能阻止其他方做出类似野蛮行径。

  在声明中,约翰逊还表示,希望此次制裁在打击巴沙尔政权,逼迫其放弃军事行动方面发挥作用。此外,英国将继续努力,通过包括联合国和欧盟在内的相关渠道,敦促化武袭击者承担责任,同时也会支持联合国框架下的政治调解,只有政治调解才能终结叙利亚战争。

  不同于约翰逊的态度,俄新社4月24日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24日向媒体说道:“我们再一次看到,所实施的制裁不是作为达成目的的工具,而是作为展示决心的工具。制裁意在试图惩罚掩盖事实,或是试图取消对疑似肇事者的调查。”

  科萨切夫表示,相比于此前的导弹轰炸,华盛顿的制裁之举可以被认为是某种“或多或少地回归文明”的行为。“毕竟有所收敛,不是导弹打击了”。尽管如此,这种方式也同样令人不悦,因为美国实施制裁的理由并无依据。(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