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世越号”沉船打捞83具残骸 全为动物骨头

2017年04月25日08:5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国《中央日报》4月24日报道称,韩国世越号船体搜寻过程中,仅23日一天就发现了83具残骸。

  世越号现场打捞本部24日表示,在对经过木浦新港的世越号右舷船体的泥土进行分离时,发现了83具残骸,残骸挖掘工作持续到24日仍在进行,全被推定为动物的残骸。

  一次性发现如此多残骸的理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尤其是发现残骸的右舷,即向左倾倒的船体朝上的部分也收到大家的集中关注,因为残骸主要分布在右舷船体,以及与船体外侧连接的三层通道等处。

  而济州岛限制外地家畜流入,所以船只载有家畜的可能性也很小,出航时的货物目录中也没有家畜。最有说服力的说法是负责打捞的上海打捞局等作业人员丢弃的饮食垃圾,也就是说他们饭后丢弃的骨头进入了世越号内部。打捞团队的有关人员表示,有50-100名潜水员在打捞过程中解决食宿问题,潮水一变弱就进行水中作业。

  截止到23日,共有146具残骸被发现,全被推定为鸡或猪的骨头。残骸已被移交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进行DNA等精密鉴定。(实习编译:虞许静 审稿:魏悦)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