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伦敦马拉松参赛者体力不支 其他选手搀扶过终点(组图)

2017年04月25日08: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伦敦马拉松4月23日开跑,比赛顺利进行,也出现感人场景。一名选手在终点线前体力不支,几乎无法站稳,此时另一名选手牺牲自己的成绩,上前搀扶,协助他抵达终点,让人大呼感动。

据报道,穿黑色衣服的大卫·韦思(David Wyeth)在距离终点约200米时体力不支,步伐不稳,似乎就要晕倒。29岁选手马修·里斯(Matthew Rees)见状,停下脚步上前搀扶韦思,为他加油打气,并与另一名工作人员一起扶着韦思走过终点,让他不至于功亏一篑。

里斯搀扶韦思的情景被媒体拍摄了下来,他的故事也在网上广泛传播,感动了很多人。人们纷纷感叹这才是真正的体育精神,更有人称赞里斯是“英雄”。

谈起这段经历,里斯表示,他一看到韦思身体不舒服,就立刻决定停下脚步,“我不得不帮他,他已经跑完26英里,而终点线就在前方!”他说。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