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警方再次抓获一名恐袭嫌疑人

2017年04月25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4月25日电 (梁冬梅、方园、翟可人)瑞典警方4月23日再次逮捕一名恐怖袭击嫌疑人,这是4月7日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之后警方逮捕的第三人。

瑞典电视台SVT报道称,警方是在一系列调查之后在4月23日逮捕此嫌疑人的。警方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此人本该在更早一天被捕。瑞典本地新闻网引述警方发布的消息称,本次抓捕行动是在瑞典安全部门的协助下进行的。不过,警方没有公布更详细的信息。此前,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39岁的乌兹别克斯坦籍男性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

当地时间4月7日下午,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导致4人死亡多人受伤。目前,在受伤的15人中,仅有一人还在医院。此次袭击与发生在德国柏林和英国伦敦发生的汽车袭击相似。

恐怖袭击发生当天,瑞典首相洛夫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即表示,这是一项针对瑞典的恐怖袭击。不过,截止目前尚未有恐怖组织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瑞典政府在上周公布的政府预算报告中,提到欧洲近期发生的几起恐怖袭击,并表示“针对瑞典的威胁不可忽视。”在该预算报告中,瑞典未来四年为应对恐怖袭击所增加的安全部门预算资金呈增长趋势,2017年拟增加8000万克郎,之后三年则分别拟增加1.7亿、2亿和2亿克郎。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