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驻阿军事基地附近遭汽车炸弹袭击5人死亡

2017年04月25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阿富汗官员24日证实,美军驻阿富汗东部霍斯特省一处军事基地附近当天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8人受伤。

霍斯特省警方负责人法伊祖拉·盖拉特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袭击发生在该省首府霍斯特市的一处哨所。一名袭击者在通过哨所时引爆汽车炸弹,造成袭击者本人和4名安全人员当场身亡,另有6名安全人员和两名妇女受伤。

法伊祖拉说,哨所周围的建筑物遭到不同程度破坏,但还没有外国士兵伤亡的报告。此外,截至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当天,阿富汗国防部长阿卜杜拉·哈比比和国民军总参谋长加达姆·沙阿·沙希姆向总统阿什拉夫·加尼提交辞呈,并得到批准。当地媒体报道认为,造成哈比比和沙希姆辞职的直接原因是近期阿富汗安全局势持续恶化。

阿富汗近期安全形势堪忧。本月21日,阿国民军位于北部马扎里沙里夫的驻地遭袭,造成至少150人死亡、80余人受伤。阿富汗塔利班宣称制造了这起该国今年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记者 代贺 蒋超)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