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巴与摩洛哥重建外交关系

2017年04月22日14: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古巴外交部21日发表声明说,古巴与摩洛哥两国驻联合国代表当天在古巴常驻联合国代表处签署了重新建交的协议。

声明说:“两国政府同意在发展友好关系及政治、经济和文化合作的相互愿望指导下重建关系。”

古巴和摩洛哥两国的外交关系已中断了37年。过去,古巴在拉美地区一直是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的主要支持者之一。该组织一直致力于西撒哈拉的独立,正是由于古巴1980年对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西撒哈拉)的承认,导致摩洛哥中断与古巴的关系。

西撒哈拉历史上曾为西班牙的殖民地。1975年,西班牙宣布撤离西撒哈拉,并同摩洛哥和毛里塔尼亚分别签署分治协议,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随后也对西撒哈拉提出领土要求,三方为此曾多次发生武装冲突。1979年,毛里塔尼亚宣布放弃对西撒哈拉的领土主权。而摩洛哥与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的武装冲突一直持续至1991年。摩洛哥目前控制着西撒哈拉约四分之三的地区。(记者 马桂花)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