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北部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

2017年04月22日13: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21日报道,阿国民军位于北部巴尔赫省首府马扎里沙里夫的驻地当天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50人死亡。

  报道援引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约翰·托马斯的话说,此次袭击至少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50人死亡。

  阿富汗国防部21日也证实了这起袭击事件,但据阿国防部公布的伤亡数字,此次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11人受伤。

  据阿国防部21日发布的声明,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2时左右,一伙武装分子伪装成安全人员,乘坐两辆军车混进国民军在当地的驻地。袭击发生时,一些士兵正在清真寺做礼拜。在双方交火中,至少5名袭击者被击毙,国民军方面则至少有8人死亡、11人受伤。

  此外,据当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方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此次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很可能过百,是当地今年以来遭遇的最严重袭击事件。

  塔利班已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马扎里沙里夫距首都喀布尔约300公里,是阿北部重要商业城市。2016年11月,塔利班曾在马扎里沙里夫发动过针对德国驻马扎里沙里夫领事馆的袭击,造成6人死亡、上百人受伤。(记者 代贺 蒋超)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