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突尼斯说正强化反恐力度

2017年04月22日13: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突尼斯内政部长赫迪·马吉杜卜21日说,突尼斯安全部门正强化反恐力度,自2012年至今已破获671个宣扬极端思想的团伙,破获“涉恐”团伙数量逐年递增。

马吉杜卜当天在接受人民代表会议(议会)质询时还说,从2013年至今,共有27371名突尼斯籍公民被禁止前往战乱地区。但仍有约3000名突尼斯籍公民进入战乱地区,其中约六成在叙利亚,三成在利比亚;与此同时,约有760人在战区死亡。

按照马吉杜卜的说法,目前已有约800人从战区潜回突尼斯,其中190人遭监禁,137人被监视居住,55人在与安全人员交火时死亡,其他人处于安全部门监控之中。

2011年以来,突尼斯社会治安不稳,经济发展停滞,极端思想和恐怖主义逐步渗透。2015年,突尼斯先后遭遇三起大规模恐怖袭击,导致70多人死亡,其中大多数为外国游客和安全人员。2016年,法国尼斯和德国柏林分别遭遇恐怖袭击,凶手均为突尼斯裔“恐怖分子”。

今年1月初,马吉杜卜曾宣布,突尼斯安全部门掌握一份超过2900人的突尼斯籍“恐怖分子”名单,其中约300人为“危险分子”。(记者 刘锴 潘晓菁)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