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与澳外长及防长会谈 拟加深经济和安全合作

2017年04月21日09: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倍与澳外长及防长会谈 拟加深经济和安全合作

  中新网4月21日电据日媒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和国防部长佩恩为出席日澳外长和防长“2+2”会谈正在日本访问。借此之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0日在首相官邸与毕晓普和佩恩举行了会谈。

  据报道,安倍在席间指出:“亚太地区的安全形势变得极其严峻,因此,两国此时举行‘2+2’会谈十分及时。为了维护印度洋和太平洋的和平与稳定,日澳两国开展合作至关重要。”

  安倍还表示:“鉴于两国处于特殊的战略伙伴关系,因此我们希望加强与澳方的双边合作。”他表示,希望加强两国合作,以维护从印度洋到太平洋的和平与稳定,保障航行的自由。

  对此,毕晓普表示:“澳大利亚与日本保持着密切的友好关系,两国对地区乃至全球的各种课题都具有相同的见解。”她表示,希望在安全和经济领域加强双边关系。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