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 罕现四驾马车齐驱冲顶

2017年04月21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选举即将举行第一轮投票,谁能进入第二轮投票,各种说法与分析满天飞。法国总统选举数十年以来,第一回出现四人意向获得第一轮投票胜选的现象,而且,因为竞选充满司法调查与不同丑闻冲击,预测胜选者也出现前所未有的扑朔迷离。

法新社说,民意调查一直显示极右的候选人玛丽莲勒庞将最有希望获胜选进入第二轮,但无论与谁决斗,勒庞将必败无疑。有机会进入第二轮的另外候选人,多达3人,除了标榜既不是左派但也不是右派甚至也不是中间派的马克龙,右派候选人菲永以及极左派候选人梅郎雄也被认为很有机会进入第二轮。菲永与梅郎雄的直追跟进,被认为是本次大选的惊人现象。菲永因为丑闻缠身,虽然固执竞选,捆绑了共和党,但在后期竞选中用右派候选人的划线强力要 求传统右派选民支持。菲永以左派以及社会党和即将卸任总统奥朗德伙同媒体的栽赃陷害受害人身份获得右派选民的原谅和支持。菲永被认为有起死回生的效应。

美国总统选举结果以及英国脱欧的双重阴影,影响法国总统选举。美国著名知识分子代表公开呼吁法国总统选举避免美国希拉里克林顿最终被淘汰导致特朗普胜选的教训。

(老任)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