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印尼使馆隆重欢迎“中印尼青年交流团”

2017年04月21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4月20日电(记者 席来旺)20日晚,我驻印尼使馆隆重举行“中印尼青年交流团”欢迎招待会。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印尼“外交政策协会”创始人Dino大使、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兰明尚、福建省友协副会长陈出新和中印尼青年学生代表一起出席了当晚的招待会。

谢锋大使、Dino大使等在招待会前发表致辞,中印尼青年学生代表分别汇报了参加“中印尼青年交流互访游学”活动的心得体会。

谢锋大使在致辞中向在场的中印尼青年学生指出,中国有句古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你们刚刚到访的福建省与印尼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经济相融。福建是中国明代著名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的开洋之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印尼则是当年郑和船队多次到访之地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首倡之地。你们寻着郑和船队的足迹而来,既是传承中印尼友好历史,也是开创两国交流合作未来。一路走来,相信你们对福建省和印尼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对中印尼友好交往历史和当前交流合作良好势头有了更切身的体会,收获了许多校园中学不到的知识和感悟。这正是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谢锋大使指出,“自古英雄出少年”,同学们,你们都是中印尼青年的优秀代表,是两国实现国家进步和民族复兴的希望所在,肩负着传承中印尼友好的历史使命。希望你们怀揣梦想,学有所成,早日成长为祖国建设的中流砥柱。也希望你们以此次交流互访游学为起点,延续和深化你们之间建立的友谊,关注和支持彼此国家的发展和建设,积极投身中印尼友好事业,让中印尼友谊之树万古长青!

据了解,此次“中印尼青年交流互访游学活动”在圆满完成对福建省的9天访问后,20日开启印尼段的行程,整个活动由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印尼“外交政策协会”以及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旨在加强中印尼青年对对方国家了解,为两国青年交往搭建桥梁,促进两国世代友好。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