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抗击被忽视热带病取得显著进展

2017年04月21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鲁塞尔4月20日电  (记者吴刚)日内瓦消息: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19日在日内瓦发布报告说,自2007年以来,全球被忽视的热带病应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据估计仅在2015年就有10亿人接受相关治疗。

  全球被忽视的热带病合作伙伴会议当天在日内瓦举行,世卫组织在会议上发布的这份名为《将被忽视的热带病纳入全球卫生和发展》的报告指出,政治支持、药物捐助、生活条件改善促使热带病流行最为严重国家的疾病控制规划得以持续改善。

  此外,报告强调,实现全球饮用水和环境卫生目标将是防控被忽视的热带病问题的关键。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世卫组织观察到在战胜昏睡病和象皮病等古老瘟疫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过去10年来,由于在现代公共卫生领域建立了一个最为有效的全球伙伴关系,数百万人得以从残疾和贫困中被解救出来。”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1日 22 版)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