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难民申请人数6年增17倍 政府考虑设机构规范审查

2017年04月20日10: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报道,因叙利亚内战等原因全球难民数量激增,赴韩申请难民的人数也随之每年增加,去年达7542人,6年来增加了近17倍。面对这种情况,韩国法务部正在考虑设立专门机构规范难民审查制度。

据联合国难民署数据,在全球因宗教和政治原因不得不离开祖国的难民达6500万人。在东亚地区,政策上能接受难民的国家只有韩国和日本。

据悉,2010年赴韩申请难民资格的人数达423人,2015年增至5711人,2016年更是增至7542人,是6年前的17.8倍。今年仅前两个月就达到1334人。

韩国法务部正在考虑设立“难民审理专家机构”以规范难民审查制度。法务部20日表示,将从本月起招标研究其可行性及运营方案。

根据现行《难民法》,希望在韩获得难民资格的外国人提交申请书后,要获得资格认定,需经过审查官的面试。若未被认定难民资格时,可提出异议。由15名委员组成的难民委员会将审议后决定是否认定其难民资格。

报道指出,然而,由于赴韩申请难民的人数激增,审查速度无法满足需求。韩国从1994年起至今年2月,已收到2.4126万人的难民资格申请,其中6915人仍处于待批状态。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