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解决过劳死问题 日本政府设定每月加班时间上限

2017年04月20日10: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20日报道,为解决打工者“过劳死”问题,日本政府早前首次披露限制加班时间计划,将于今年内提交国会表决。

不过,计划规定每月不可加班超过100小时,意味着,即使打工者每周获得一日休假,平均每天仍有机会加班近4小时,遭外界狠批无助解决问题。

计划由日本最大商业游说团体“经济团体联合会”和日本工会联盟拟订,最初提案是每月不可加班逾45小时,但最终各企业总裁将上限定为100小时。

日本劳工律师协会狠批限制极不适当及无法支持,认为这无异于制订出会导致“过劳死”的加班限制。

相模女子大学社会管理系讲师奥贯妃文也警告,政府若不采取更严厉行动,“过劳死”人数只会继续增加,更质问“究竟要多少打工人死亡,日本才会醒觉?”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