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首轮投票仅剩四日 四驾马车伯仲之间

2017年04月20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距离第一轮法国总统大选投票还有四天时间,民调显示,十一位候选人中四名最有希望的候选人投票率相差无几。鉴于特朗普效应和英国脱欧公投发生的关键性逆转,法国的民调机构不敢预测哪两位将在周日晚间胜出。又因恐怖阴影不散,候选人纷纷强化了安全的话题。

19日晚间出炉的三项民调都赋予前进党候选人、中左的马克龙,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玛琳娜·勒庞领先。右翼与中右翼的共和党候选人菲永与极左翼的“法国不服从”候选人梅郎顺次之。四人相差距离虽然不大,但仍然有不同的张力。民调机构IPSOS给出的是:马克龙23%,勒庞22.5%,菲永19.5%,梅郎顺19%。但是BVA给出的是马克龙与勒庞分别为24%与23%,两人与周五相比各增加一个点。而菲永和梅郎顺均为19%,与周五相比各减少一个点。该机构分析,马克龙似乎受益于“有用投票”。上次民调马克龙拥有的潜在的有把握的投票者只有67%,现在增加到74%。

在最后的四天中, 四名最主要的候选人都在拼命冲刺。(老任)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