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队全力救治遭袭伤员

2017年04月20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维和士兵正在将遭到恐袭的伤员送至中国二级医院救治。 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队供图
中国维和士兵正在将遭到恐袭的伤员送至中国二级医院救治。 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队供图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19日电 (记者 李志伟)巴马科消息:当地时间18日下午,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医疗队赴加奥机场,收治了3名马里政府军伤员。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所有伤员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据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联马团)消息,当天凌晨,马里中部通布图附近一处政府军军营遭到了恐怖分子袭击,造成4名士兵死亡,16人受伤。随后,“新月形沙丘”行动的法军出动直升机进行反击,击毙了10余名恐怖分子。该地区一个新近出现的极端组织宣传对袭击事件负责。

由于此次袭击造成多名政府军士兵受伤,联马团出动了直升机营救伤员。据悉,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队接到收治伤员的命令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组织了7人前接救治小组,将3名重伤员接收至中国二级医院救治。经过近12个小时的全力救治,所有伤员伤情都得到了妥善处理,各项生命体征指标平稳。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