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华商发展报告(2017)》在北京发布

2017年04月19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2017年4月19日,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在北京总部发布《世界华商发展报告(2017)》。该报告由CCG主任王辉耀和CCG世界华商研究所所长康荣平主编。该书作者王辉耀、康荣平,CCG“一带一路”研究所所长黄日涵,北京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主任吴小安等知名专家、学者和华裔企业家出席并就“一带一路”建设与华商相关议题参与研讨。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任王辉耀表示,华商是世界上一支重要的经济力量,华商经济圈被称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同时,华商是中国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因素,被称为中国经济的第二种力量。未来,由中国企业和海外华商共同形成的华人经济圈,将深刻地影响世界经济发展进程和格局,攸关全球经济稳定增长。

CCG《世界华商发展报告(2017)》在经济全球化的新形势下,通过总报告、评选篇、地区篇和企业篇四大部分,及时总结了世界华商的发展状态,研究了不同地区的华商和典型华商企业,梳理了华商与中国经济的关系,并以敏锐的视角观察华商在新时期迎来的全新机遇以及面临的挑战,重点论述了“一带一路”建设这一华商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在该报告中,CCG还基于对世界范围内广大华商的研究,凭借自身在企业全球化、人才国际化方面的研究成果和经验,根据一定的指标和数据,设计了一套科学的评选体系,推介在某些方面有影响力的华商企业和华商人物,以期为华商发展提供理论研究平台和具体经验借鉴。(唐萌)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