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洲将取消一外劳签证计划 确保本地人就业优先

2017年04月19日15: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澳大利亚政府将取消面向短期外国劳工的“457签证计划”,以确保澳大利亚工人拥有获得澳工作岗位的优先权。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左)在讲话。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左)在讲话。

  18日下午,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宣布计划废除“457技术移民”签证,采用另一签证计划取代,并成立一个新的培训基金,以“帮助培养澳大利亚人来填补技术人才缺口”。新签证将增加申请条件,包括工作经验以及更高的英语水平等。该计划允许有工作技能的外国人在澳工作最多达四年。他说:“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多元文化国家——我们是一个移民国家。但没有改变的一个事实是,澳大利亚工人必须拥有获得澳大利亚工作岗位的优先权。”他强调,改革的重点是“澳大利亚人的就业机会和澳大利亚的价值观”。

  “457签证”又称临时工作签证,允许企业在找不到澳大利亚公民或永久居民来完成工作的情况下引进外籍劳工,担保他们最长在澳工作4年。根据澳大利亚移民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9月,有9.6万人持“457签证”在该国工作。其中大部分来自印度,占四分之一左右,其次是英国人和中国人,分别占19.5%和5.8%。

  对于这项政策的出台,澳大利亚各界反应不一。澳大利亚工商业联合会(Australian Chamberof Commerceand Industry)当天对此表示欢迎,称公众对技术移民制度的信心至关重要,这一计划将有助于增强这一信心。而当地媒体报道指,会计师事务所巨头毕马威(KPMG)移民实践全国负责人迈克尔·沃尔(Michael Wall)说,这一举措与澳大利亚提高创新能力的目标不一致,给考虑在澳大利亚投资或做生意的外国公司带来不确定性。(完)(记者陶社兰)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