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务卿证实伊朗履行伊核协议承诺

2017年04月19日13: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8日致信国会,说伊朗正在履行其在伊朗核问题协议中的承诺。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上任后,要求行政部门每隔90天向国会提交报告,评估伊朗是否履行伊核协议承诺。

但蒂勒森在当天的信中说,伊朗仍然是“首要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美国政府正在全面检视伊核协议,以判断继续解除对伊朗制裁是否符合美国国家利益。

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经过多年马拉松式艰难谈判,于2015年7月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将限制核计划;作为交换,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朗制裁。

在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曾多次抨击伊朗核问题协议,称其为“史上最糟糕的交易之一”,表示要予以废除或进行重新谈判。(记者 周而捷 陆佳飞)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