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津巴布韦总统称发展经济是当务之急

2017年04月19日10: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津巴布韦18日迎来独立37周年纪念日,津政府在首都哈拉雷的国家体育场举行了盛大庆祝活动。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在活动上点燃“独立火炬”并发表讲话说,发展经济是津巴布韦的当务之急。

“津巴布韦政府将继续把发展放在优先地位,并制定相应的政策,”穆加贝说,津政府将努力确保经济实现转型、振兴和可持续发展。

穆加贝还表示,津巴布韦经济今年有望触底反弹,增长前景较好。他说,今年津农业有望获得丰收,加上采矿业、制造业和旅游业等行业表现良好,预计津经济将触底反弹,实现较好增长。

世界银行报告显示,受厄尔尼诺现象造成的农业大幅减产、流动性紧张等因素影响,津巴布韦经济在2016年增长乏力,创下2009年以来新低。世行报告同时认为,津巴布韦拥有丰饶的自然资源、既有的一些公共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源,增长潜力仍然很大。

穆加贝在18日的讲话中还对中企承建的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容项目寄予厚望,认为这一项目的完工有助于减少津巴布韦的电力缺口,促进制造业发展和经济增长。这一项目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水电)负责建设,于2014年开工,计划2018年并网发电。(记者 张玉亮)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