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务院:美不寻求与朝鲜发生冲突或推翻该国政权

2017年04月18日09: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4月17日,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天上午访问了俗称“三八线”的朝韩非军事区。随后,彭斯与韩国代总统一起发表声明,强调“美国对朝‘战略忍耐时代’已经结束”。而就在彭斯发出强硬表态后不久,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代理助理国务卿苏珊 桑顿称,华盛顿并不寻求推翻平壤政权。

据美国彭博社17日报道,桑顿是在与记者电话会上作出以上表态的。她表示,华盛顿的目的不是推翻平壤当局,但她拒绝透露美国是否已接近采取实际行动应对朝鲜威胁,“我无法具体地答复你们,但可以肯定,我们决心阻止朝鲜继续进行这些威胁行为。”

俄新社援引桑顿的话称,美国有意在必要情况下保护本国人民和盟友。她认为,这不是美国及其盟友在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也不是美国及其盟友在放弃以前的义务或威胁军事打击。

桑顿说,华盛顿及其盟友正在准备相关措施,以加强对朝鲜施加的经济压力,“我们正在考虑加强经济压力的不同方案。我们想确保该施压措施能迫使朝鲜改变想法。”

美国此前也发表过类似“不寻求推翻平壤政权”的言论。14日,美联社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特朗普对朝政策目标是无核化,并非“政权更迭”;美国务卿蒂勒森曾强调,美一直表明其目标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并非更迭朝政权,因此朝开发核武的理由不成立。(记者 郭鹏飞)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