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海湖庄园会谈后中美企业界来往日渐热络

2017年04月18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4月17日电 (记者 李秉新)中美两国领导人海湖庄园会谈之后,两国经济界人士反响热烈互动积极。日前在纽约世贸中心中美天空峰汇俱乐部举行的一次活动中传出好消息,美国新政府提出投资1万亿美元重新翻修基础设施,有望为中国企业带来发展机遇。

纽约与新泽西港口事务管理局总监帕特里克·福伊日前在纽约举行的“天空峰汇”对话会上说,特朗普政府十分重视基建投资,特别是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的项目,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竞标基建项目。

福伊称,该港务局是政府机构,负责纽约和新泽西两州各项交通设施的管理与经营,包括桥梁、隧道、机场和海港在内的各项港务局资产都希望吸引包括中国资本在内的全球资本到此投资参与翻新工程。他说,中国企业在美国发展迅速而且非常成功,未来一定能在这一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也出席了当天活动。他表示,中国拥有庞大的外汇储备,也具备专业的技术能力,包括中建美国有限公司在内的中国公司已经在美国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中国企业在美国基建领域大有可为。

纽约中美天空峰汇俱乐部董事长江泓毅对记者表示,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这一合作领域对中美双方投资者和建筑商都非常重要。中美天空峰汇俱乐部很高兴请到纽约新泽西港务局总监帕特里克·福伊出席今天的”天空峰汇”对话,向中美双方的投资者、银行家、建筑商介绍重点项目工程,讨论合作方式与路径。中美天空峰汇俱乐部将继续积极参与今后的投资组合与项目建设推进,大力促进和推动两国企业界战略合作。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