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报告显示全球经济复苏“普遍而稳固”

2017年04月18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4月17日电  (记者 张朋辉)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和英国《金融时报》16日联合发布的“全球经济复苏追踪指数”显示,全球经济复苏正变得“普遍而稳固”。

  “全球经济复苏追踪指数” 涵盖世界主要经济体的经济运行情况,包括房地产活跃度、金融市场和投资者信心等。该指数显示,全球经济持续复苏。近几个月来,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都显著复苏。发达经济体正步入合理的经济增长路径,消费者信心指数达到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值。

  不过经济学家警告,政治因素、保护主义、改革滞后可能成为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质量和持续性增长的障碍。自2015年秋季以来,新兴经济体的经济情况也进入2013年以来的最好时期。报告还认为中国和印度经济增长抢眼,增长速度加快。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18日 22 版)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