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旅游胜地还是死亡之谷?12年间245名外国游客命丧印度这个地方

2017年04月18日08:20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果阿邦是印度西岸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年都会有数十万游客来这里体验异域风情、欣赏自然风光。然而据《印度斯坦时报》4月16日报道,对于外国游客而言,果阿邦更像是一个遭到死神诅咒的黑暗之地,过去十年间每年约有20名外国人命丧当地。

  今年3月,28岁的爱尔兰女子丹妮尔 麦克劳科林在抵达果阿邦的第二天即遭奸杀。案发后,果阿邦警方迅速逮捕了一名本地导游,指其为强奸杀害麦克劳科林的嫌犯,但死者家属并不认同警方的说法,他们认为有不止一人涉案,麦克劳科林死前遭到轮奸。

  更加令人担忧的是,麦克劳科林的悲惨遭遇并非个例,在过去12年中,共有245名外国人死在果阿邦。虽然案件疑点重重,但绝大多数死者仍被当地警方认定为“自然死亡”,他们的亲属费尽心力依旧无法查明事件的真相。

  报道称,果阿邦一名活动人士获取的官方回复文件中列明了245名外国人死亡的时间、地点和原因,其中绝大多数被列为“自然死亡”。但他们的家属对警方的调查结果表示怀疑,其中不少人向法庭上诉要求重新调查。而在法庭下令重新调查的外国人死亡案件中,超过6起原本被认定为“自然死亡”的死者被证实是死于他杀。

  以22岁的芬兰男子菲利克斯 达尔为例。果阿邦警方最初认定达尔死于一场意外事故,是从高处坠落身亡。在死者家属的坚持下,达尔死亡两年后警方对其尸体进行了第二次解剖检验。而尸检结果显示,被重物狠狠击中颅骨才是导致这名年轻人客死他乡的真正原因。然而截止目前,针对此案的调查仍然没有任何进展,没有任何嫌犯遭到拘留或逮捕。

  “警方提供的所谓证据都是臆造的,”达尔的母亲对印度警方的调查感到非常不满,“我感觉警方总是企图掩盖这些案件的真相,他们担心这可能会损害果阿邦的形象和声誉。”

  而在另一起发生在2010年4月的案件中,英国籍慈善组织工作者德尼斯 斯维尼被发现在果阿邦一家夜总会里倒地不醒,而后医治无效身亡。印度方面出具的医疗报告宣称,斯维尼很可能是死于吸毒过量。两年后,迫于来自死者家属的压力,印度警方重启案件调查,发现斯维尼其实是遭人谋杀。

  “我们的悲伤都是相似的。我们的亲人来到果阿邦是为了欣赏这里的美景、感受这里的民俗风情,但他们却就此一去不复返。”一名死者家属指出,印度警方处理案件的方式非常不妥,“几乎每一起发生在海滩附近在案件都被认定为自然死亡,死者多被认为是溺水身亡,他们从未试图找出事情的真相。”

  目前,每年有50多万名游客前往果阿邦旅游,值得果阿邦当局警醒的是,越来越多外国游客对当地的安全状况感到担忧。如若这一情况得不到改善,势必会影响到甚至严重阻碍果阿邦旅游业的发展。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