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发现“神秘病毒”引起民众恐慌

2017年04月17日14: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7日讯 埃及卫生部发表声明称,在首都开罗北部地区发现了一种“神秘病毒”,导致一儿童死亡。当局呼吁人们不要恐慌,并称正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以确定该病毒的性质并采取行动防止蔓延。

埃及卫生部长艾哈迈德昨天发表谈话说,国内出现了一种“神秘病毒”,在民众中引发了恐慌。他称,这种病毒在患者身上的表现类似患肠胃炎,持续和严重呕吐,现在有11人在医院接受观察和治疗。该病毒最早于今年1月在开罗北部郊区被发现,当时有一小女孩因该病毒死亡。至今国内卫生机构还没能确定这种病毒的性质,现正与世界卫生组织进行合作,以确定这是一种什么病毒以及如何防治。

埃及总理府发言人阿拉伊16日称,塞西总统召集总理和卫生部长开会,听取了卫生部就这一病毒问题的报告。政府决定成立一个由总理直接领导的专门委员会,努力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制定尽快确定该病毒的性质以及预防措施,防止病毒蔓延,呼吁人们不要恐慌。同时要求各医院处于最高准备状态。(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