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政府称“炸弹之母”炸死90名激进分子 前总统发帖谴责

2017年04月16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阿富汗表示美国战斗机星期四在阿富汗投掷的一枚威力巨大的炸弹炸死了9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摧毁了大量武器。阿富汗国防部14日发表声明说,轰炸没有造成平民伤亡。 美国13日向阿富汗东北楠格哈尔省的一个“伊斯兰国”防御设施投掷了重1万公斤的GBU-43爆炸装置。因为这一装置名称的缩写为MOAB,美国空军又称其为”炸弹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 。

阿富汗总统加尼的办公室说,美军此次行动是与阿富汗安全和国防军协调进行的。阿富汗部队也正在与北约的“坚决支持特派团”合作,打击其他恐怖主义组织。

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强烈谴责美国在阿富汗土地上使用“炸弹之母”。卡尔扎伊在一个推特(Twitter)帖子中说:“我用最强烈的措辞坚决谴责美军在阿富汗投下除了核武器以外杀伤力最大的炸弹。”卡尔扎伊还说:“这不是反恐战争,而是把我国作为新的和危险的武器的试验场,这是不人道和最残酷的滥用我们的国家,我们阿富汗人必须制止美国。”

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翰·尼科尔森将军14日在记者会上说,他是在与华盛顿官员商量之后决定使用“炸弹之母”的。他说这纯粹是战术决定。 “这是用合适的武器来对付合适的目标”。尼科尔森说,阿富汗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主义分子一直加紧使用洞穴地道和地下掩体,以加强其防御力度。他说,“为减少这些障碍并保持我们的攻击势头,使用GBU-43爆炸装置是正确的选择。”

美国的MOAB爆炸装置是十多年前研发出来,之前从未在战斗中使用过。(老任)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