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对未来中法关系发展充满信心

2017年04月15日14: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王毅:对未来中法关系发展充满信心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4月14日,王毅部长在北京同到访的法国外长艾罗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积极评价中法关系。

王毅表示,我与艾罗外长进行了非常友好的会谈,达成广泛共识。我们一致认为,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推动下,中法关系达到了新的历史高度。两国各领域、各层次对话合作机制更加完善,务实合作内容和方式实现了突破和创新,民意基础更加坚实稳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更加紧密。中方赞赏法国政府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愿继续同法方共同努力,确保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水平运行。

我们一致认为,要以更加积极开放态度,着力深化核能、航空航天、第三方市场和绿色产业合作,落实好现有重大合作项目,同时拓展农食、卫生、金融等新型领域合作,实现更长久的互利共赢。

双方一致认为,要继续深化中法人文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作用,为两国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和安全保障,夯实中法友好的民意基础。

双方一致认为,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不可阻挡,应继续维护开放包容的国际贸易体系和多边合作框架,维护气候变化巴黎大会的历史成果,深入开展国际反恐和安全合作,继续为叙利亚、巴以等地区热点问题的和平解决发挥积极作用。

欧盟是当今国际舞台上一支重要力量。法国是欧盟核心成员。中方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愿同包括法国在内的欧盟国家一道筹备好今年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推动中欧四大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王毅表示,中方祝愿法国总统大选顺利举行。我们高兴地看到,坚持对华友好、加强对华合作已成为法国社会各界的主流共识。不管大选结果如何,中方都对未来中法关系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中方愿同法方一道,不断推动中法关系实现新的发展。

(责编:常红、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