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大选选战将拉开帷幕 今明两天接受候选人报名

2017年04月15日09: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14日宣布,有意参加第19届总统选举的人士可在15日、16日两天开始登记,竞选期从本月17日开始至5月8日,5月9日进行投票。

参加此次大选的几位主要候选人。

  据报道,韩国主要政党候选人会在今天完成登记,其中,共同民主党文在寅、自由韩国党洪准杓、国民之党安哲秀、正义党沈相奵等四人将通过代理人报名,正党刘承旼则会直接到现场报名。

  报道指出,竞选期间候选人可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电话、网络和现场演讲等方式发表政见及拉票。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对候选人在电视及电台上拉票的广告时间、长度、次数都有详细规定。各政党党首和艺人等可为候选人拍摄宣传片,演唱竞选歌曲造势,但街头拉票、录像和便携扩音设备的使用有时间限制。

  当局也规定,所有合格选民都可参与选举运动,并可以通过短信、社交网站、网站、网页、博客、邮件、即时通讯软件等,表达自己对候选人的支持或反对,但不能对候选人及其家人进行诽谤或造谣。

  选民还可以志愿者身份参加选举活动,但不能收取实际费用、佩戴肩带等;投票当天可拍摄投票自拍照上传到社交网站上。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