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平昌冬奥倒计时300天 韩力争进奖牌榜前四

2017年04月14日13: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报道,2018平昌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9日在韩国江原道平昌拉开帷幕,本月15日迎来开幕倒计时300天。韩国体育代表团设定了位列综合奖牌榜第四的目标,各项目代表队进入最后备战阶段。

  据悉,平昌冬奥会共设15个大项、102个小项比赛,韩国代表团力争获得20枚奖牌(8金、4银、8铜),位列综合奖牌榜第四,创造韩国参加冬奥会以来的最佳战绩。韩国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拿到6金、6银、2铜,为史上最好成绩。

图片来源:韩联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

  在各项目中,短道速滑是韩国的夺金热门。韩国在历届冬奥会上拿到的26枚金牌中21枚是在短道速滑中夺得的。在本届冬奥会上,韩国短道速滑代表队争取将8枚短道速滑金牌中的4枚以上收入囊中。

  报道称,速度滑冰也是韩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尤其是韩国速滑名将李相花能否连续三届夺金受到关注。她已在2010温哥华、2014索契冬奥会的女子500米速滑项目中夺得金牌,若她在本届冬奥会上夺金牌就能实现三连冠。

  截至目前,韩国尚未在有舵雪橇、俯式冰橇、冰壶等其他项目上有突出表现,但韩国选手在这些项目上的技术水平大幅提升,韩国军团能否在这些项目上实现零的突破令人拭目以待。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