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航事件致乘客掉前牙脑震荡 芝加哥议会听证

2017年04月14日11: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月13日,遭美联航暴力驱赶的亚裔乘客David Dao的家人和律师就此次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他已经出院,但在事件中失去了两颗前牙,并有脑震荡。

有关此事件的后续处理仍在进行之中。美联航再次向受害乘客道歉,而芝加哥市议会也就此次事件召开了听证会。

伤情严重

当事人所聘请的律师说,他在被联合航空拖下飞机的过程中“严重”撞伤,鼻梁骨折,将需要整形手术。此外,这名69岁的亚裔医生还失去了两颗前牙,并有脑震荡情况。但是撞击的具体情况不明,律师表示,不清楚最后会有多大影响。

当地时间12日晚上,受害人已经从芝加哥一个医院出院。

受害者的一个女儿Crystal Dao Pepper说,她的家人知道发生的事情后都“感到恐怖,震惊而且感到作呕”。她说她父亲被从飞机上拖走,由于视频传播而更令人难受。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将该事件形容为“可怕”,并称在发生机票超卖的情况下,航空公司对受影响乘客所做的赔偿不应设有上限。

准备诉讼

律师表示,可能会代表David Dao提起诉讼,律师还说特别是联航,长期以来一直霸道地对待乘客,“很简单,我们要求尊重和尊严!这并不过分!”

律师已经向法庭发出紧急要求,要求航空公司在17日的听证前保留证据。向伊利诺斯州法院提出的申请要求联合航空和芝加哥市保留所有的监控录像,驾驶舱里录音,相关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名单。

这段乘客被强行拖下联航航班的视频也让芝加哥两个机场的警察受到了关注,而且可能危及相关警察机构的未来。三名涉事警官已经被停职,他们对待乘客的手法因为视频传播而引起众怒。

尚未联系?

在新闻发布会上,David Dao聘请的律师之一迪米特里奥称,美联航尚未直接联系Dao和他的家人。但美联航则在自己的声明中表示,总裁穆诺斯和该公司均已经多次给这名乘客打电话希望致歉。穆诺斯12日称,他给当事人留了信息。

美联航的发言人麦卡锡称,她看到了通话记录,显示穆诺斯和美联航的服务团队已经开始联系David Dao。

此外,美联航再次向受害者表示道歉,称“我们坚定不移地履行我们的承诺。”

议会听证

13日,芝加哥市议会委员会就此次事件传召芝加哥航空局和美联航官员。市议员博克播放了此次事件的手机视频。航空专员埃文斯称,处理事件的警官有权登上飞机,但随后发生的事件仍在调查之中。

在听证会上,议员扎勒斯基称,在David Dao拒绝放弃自己座位后发生的事情“没法找到借口”。

在肯塔基州居住的医生David Dao被强力拖下从芝加哥飞往肯塔基路易斯维尔的航班,因为那个航班满座,航空公司希望让4名乘客给“必须乘机”的职员让位,但他拒绝让出自己的座位。事故发生后,有关视频在网络传播引起了公愤。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