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苏丹瓦乌地区冲突已造成约8000人流离失所

2017年04月14日09: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朱巴消息:国际移民组织4月12日发布新闻公告说,位于南苏丹西北部的瓦乌地区自10日爆发冲突以来,已造成大约8000人流离失所。

公告说,从4月10日至12日,大约4000人逃至位于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基地附近的平民保护区,该保护区此前已收容了25000多名境内流离失所者;另有近4000人逃至当地一个天主教堂寻求庇护。

公告说,尽管瓦乌地区11日已经恢复平静,但局部地方仍有枪声传出。在未来几天内,还会出现更多流离失所者。

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10日晚发表声明说,位于南苏丹西北部的瓦乌地区当天爆发冲突,造成16名平民死亡,另有10人受伤。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总统基尔和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两派的军队长期发生武装冲突,马沙尔一度逃离首都朱巴。2016年4月,两派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于同年7月再次发生激烈冲突,马沙尔逃往国外。

根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南苏丹大约1200万人口中,目前至少有75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冲突和处于崩溃边缘的经济导致南苏丹部分地区出现饥荒,大约490万人面临严重的粮食危机。(记者 金正 卢朵宝)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