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批准在阿富汗投“炸弹之母”  称系又一次成功事件

2017年04月14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 美国战机13日向阿富汗东北部的一个“伊斯兰国”地道设施投掷了有“炸弹之母”之称、重达一万公斤的炸弹。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对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的军事打击行动得到他的充分批准。特朗普说,阿富汗的空袭是“另一次成功的事件”。他还说,“我们为我们的军队感到非常骄傲。”

五角大楼的发言人亚当·斯顿普(Adam Stump)表示,这是美军在战斗中首次使用这种炸弹。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稍早对记者说:轰炸“伊斯兰国”的设施是必要的,因为美国及其盟友“必须消灭‘伊斯兰国’的活动空间,这正是我们所作的。”

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翰·尼科尔森将军说,“伊斯兰国”越来越多地利用碉堡和地道来“加固他们的防御”,美军针对这种情况丢下了这枚炸弹。尼科尔森说:“为了减少这些障碍,并维持我们对‘伊斯兰国-霍拉桑’的进攻势头,使用这种弹药是正确的选择。”

目前还不知道空袭造成了多大伤亡和破坏。这个爆炸装置是十多年前研发出来,从未在战斗中使用过。 阿富汗楠哥哈尔省的省长告诉记者,当地官员对轰炸计划事先一无所知。(老任)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