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在阿富汗投下一枚“炸弹之母” 系威力最大非核炸弹

2017年04月14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3日,美军在阿富汗投下一枚GBU-43/B炸弹。报道援引4名直接接触该任务的美军军官消息称,“高威力空爆炸弹”(Massive Ordnance Air Burst,简称MOAB)GBU-43/B是在当地时间周四(4月13日)晚7点被投掷的。

另据《纽约今日新闻》报道,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该任务由美军空军特战司令部执行。这颗巨型炸弹于当地时间13日下午7时32分,由一架MC130运输机空投,目标是接近巴基斯坦边境、楠格哈尔省(Nangarhar)亚珍区(Achin)的一系列IS地道、碉堡。 “高威力空爆炸弹”亦被称为“炸弹之母”,重2.16万磅(约合9.8吨),携带GPS导航,是美军现有的威力最大的非核炸弹。

“炸弹之母”于2003年3月首度进行试爆,就役后成为世界上威力最大的常规炸弹。它是美军在越战、1991年波斯湾战争和阿富汗反恐战都使用过的6800公斤的 BLU-82型炸弹(Daisy Cutter)的升级版,爆炸威力等同于11吨TNT炸药。

(老任)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