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

华侨大学举行《金砖国家概览》新书发布会

2017年04月13日18: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华侨大学举行《金砖国家概览》新书发布会

人民网讯 4月12日,华侨大学举行《金砖国家概览》新书发布会,该书由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林宏宇教授担任主编,时事出版社出版。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副校长曾路出席会议,会议由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主持。

第9届金砖国家(BRICS)领导人峰会将于今年9月在福建厦门召开,这是2017年中国重要主场外交之一。厦门金砖峰会是继APEC北京峰会、G20杭州峰会之后,中国主办的又一场国际合作盛会,是2017年中国外交盛事。

本书主要从“金砖国家概述”、“金砖国家国情概貌”、“金砖国家机制研究”等3个方面对金砖国家做了概览性质研究,探讨了金砖国家的由来、历次金砖国家峰会的概况、以及2017年厦门金砖峰会前瞻;同时,为了更好理解金砖国家合作机制,还分别从国别研究的角度介绍了金砖国家的国情概貌;最后落脚在国内外学界对金砖国家机制的研究上,系统梳理了当前国内外学界对金砖国家研究的现状。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