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企业界人士看好中国发展商机

2017年04月13日16: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2日在中美天空峰汇俱乐部举行的“对话商业领袖”讨论会上,与会美国企业界人士认为,虽然处于经济转型期的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中国经济发展依然充满活力,他们普遍看好未来中国发展商机。

美国金融服务公司考恩集团1984年便已进入中国市场,该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彼得·科恩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现在的中国和30多年前刚改革开放时一样充满活力,对经济发展和商业成功的追求并未改变。

杜邦公司前董事长柯爱伦说,中国这些年国家和城市面貌持续发生着积极变化。这些变化大多是由中国本土企业推动的,尤其是民营企业正展现出越来越强的竞争力。这种新的发展格局将酝酿出新的商业机会。

作为医药巨头,赛诺菲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利维尔·布朗迪古十分看好中国医疗保健市场商机。他说,今年中国政府对医疗保健的预算投入大幅增长,显现了推进医疗改革的决心。考虑到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和越来越高的消费能力,这一市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柯爱伦说,中美贸易有较强的互补性,双方均从双边贸易中获益匪浅,同中国保持良好经贸关系有助于美国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科恩建议,中美应尽快推动双边投资协定谈判,这有助于消除投资领域的不确定性,进一步深化双方经贸合作。

此次“对话商业领袖”活动是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五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之前该委员会还在中美天空峰汇俱乐部举行过“对话财政部长”“对话国务卿”等活动。(记者 王乃水 周效政)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