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军击毙恐怖头目 背后功臣竟是一群小孩

2017年04月13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菲律宾军方周二(11日)在中部观光胜地保和岛成功击毙恐怖组织重要头目,阻止了一场可能发生的绑架案或恐怖攻击,而背后功臣竟然是一群在河边玩耍的小朋友。

据报道,保和岛伊那班加镇(Inabanga)镇长朱马莫伊(Josephine Jumamoy)今天(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一群小朋友在河边看到陌生机动艇,于是告诉家长,家长则立刻通报军警单位。朱马莫伊说:“小朋友们看到外型不一样的机动艇,并且在河边卸货,原本以为是在运米,再仔细看,发现竟然是长枪。”

菲律宾军警联合小组11日在伊那班加镇与十多名阿布沙伊夫恐怖分子发生交战,击毙六名阿布沙伊夫分子,其中包括他们的头目之一阿斯卡里(Muamar Askali),又称拉米(Abu Rami)。阿斯卡里涉及2015年9月在达沃市对岸的萨马尔岛(Samal Island)绑架两名加拿大人和一名挪威人,其中两名加拿大人惨遭斩首。

阿布沙伊夫恐怖组织过去活跃于菲国西南隅的岛屿,但近年也开始驾驶机动船或快艇到其他地方犯案。(老任)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