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30年中国风光发电带动就业人数或超700万

2017年04月13日11: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组织4月11日发布的《中国风电光伏发电的协同效益》报告称,2015年中国风光发电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约145万人,到2030年该数值将接近770万人,其中直接就业人口240万人;间接就业人口530万人。

从行业方面看,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对输配电、电线、仪器仪表等制造;电力、热力、燃气和水的生产供应业;石油、天然气和核燃料、炼焦开采加工业;金融、保险服务业这四个主要方面直接拉动比例超过65%,间接就业拉动比例超过50%。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李俊峰在报告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到2030年,风电光伏直接间接拉动新增就业人口约600余万人,约等于目前煤炭和石油行业就业人口总和,包括煤炭行业就业人口约400余万人,石油行业就业人口200余万人。

(责编:常红、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