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庆祝宇航节 纪念人类首位太空人加加林

2017年04月13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13日电 (记者 华迪) 1961年4月12日,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完成了人类太空史上的壮举,首次进入太空飞行。

加加林乘坐“东方1号”宇宙飞船从拜克努尔发射场起航进入太空,绕地球飞行108分钟,最后成功降落在萨拉托夫州。

1968年3月27日,加加林和飞行教练员谢廖金在一次例行训练飞行中罹难。为纪念加加林首次进入太空的壮举,俄罗斯把每年的4月12日定为宇航节,在这一天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缅怀这位英雄人物。

今年,俄罗斯人们一如往常,举行种类纷繁的音乐会、展览和旅游等纪念活动,追忆这位航天英雄。

俄罗斯NTV网站消息称,目前第51探险队的国际机组人员正在国际太空站上工作。其中包括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他从太空发回了自己对大家的节日祝贺。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