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成立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实行委员会

2017年04月13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4月12日电 (记者田泓)4月12日,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实行委员会在东京成立并举行首次会议,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及日本外务省、经济界代表等200多人出席。

程永华大使在讲话中指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都是两国关系中值得纪念的重要年份。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把握好机会,推进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具有特殊意义。希望双方按照两国领导人共识精神相向而行,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努力营造更加积极的环境,确保一系列纪念活动顺利开展。

福田康夫指出,通过不久前参加博鳌论坛感觉到中国经济发展稳定动力强劲,日本为自身发展、为地区合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中日经济合作。希望通过一系列纪念活动,改善中日关系大环境,为两国政治关系的改善、发展贡献力量。

二阶俊博表示,希望动员更多的两国民众参加到纪念活动中来,自民党愿为中日关系发展而努力。

会议决定,榊原定征任委员会委员长,福田康夫、二阶俊博任最高顾问。据了解,日方已初步认定在北京举办绿博会、在日举办第三次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等数十项活动作为系列纪念活动的内容。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