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NASA将要宣布最新发现 探索外星生命有进展

2017年04月13日09:27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将要在4月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探讨有关海洋世界的最新成果”,具体细节暂未透露,不过很有可能和探索地球之外的生命有关。

NASA表示,最新的调查结果来自卡西尼航天器和哈勃太空望远镜。NASA称这些新的发现将有助于对未来海洋世界的探索,包括2020年的木卫二欧罗巴星登陆计划以及发现地球之外的生命迹象。

NASA将要宣布最新发现 探索外星生命有进展

月球表面发现的水蒸气 图片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这次发现可能和2012年在月球发现微弱的水迹有关。当时哈勃望远镜使用光谱仪发现了通常情况下看不到的水蒸气,在图片上呈现出蓝色。

美国西南研究院洛伦茨·罗斯(Lorenz Roth)表示,目前对这些水蒸气最简单的解释是从欧罗巴星表面爆发出来的羽状物而来。如果通过这些羽状物可以确定欧罗巴星存在地下海洋水,那么就意味着可以直接研究欧罗巴星居住环境的化学成分,而不需要穿越无数的冰层。

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行星科学家比尔·麦金农(Bill McKinnon)告诉媒体:“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

发布会定在13日下午两点举行。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