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军方称目前IS武装仅控制着伊拉克约7%的国土面积

2017年04月12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2日讯 伊拉克军方称,在伊拉克境内的IS武装遭到了致命打击,他们控制的地区在迅速缩小,目前仅控制着伊拉克约7%的国土面积。

伊拉克国防部和联合作战指挥部发言人叶海亚11日告诉媒体,解放摩苏尔的战斗打响后,在伊拉克境内的IS武装遭到了致命打击,目前他们控制的伊拉克国土面积仅为6.8%,而在2014年时,该武装控制了伊拉克41%的国土。

在谈到摩苏尔西部城区的战局时,叶海亚指出,IS武装的主要首领已经逃离摩苏尔,他们武器装备的70%已被摧毁,还有部分武装分子在负隅顽抗,鉴于西部城区人口极为密集,街道狭窄,加之IS武装强迫一些孩子做“人弹”,目前政府军在西部城区的推进速度有所放慢。(安国章)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