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继续为改善海地局势作出贡献

2017年04月12日13: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4月11日呼吁,国际社会继续为改善海地局势作出贡献,帮助海地政府加强国家警察部队建设,支持海地政府切实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责任。

当天,安理会举行海地问题公开会。刘结一在发言时说,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海地于今年2月成功举行总统选举。目前,海地新一届政府顺利起步,国家警察部队日益壮大,海地局势总体平稳,国家发展面临新的机遇。

刘结一表示,中方希望海地有关各方共同维持当前积极势头,维护国家稳定和发展大局。

他说,中方希望海地新一届政府尽快确定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加快基础设施和农业、旅游业等重要产业发展,消除贫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从根源上推动解决海地问题。

刘结一呼吁国际社会向海地提供更多人道援助,帮助海地飓风灾区重建家园。

他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不久前提出了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授权延长最后6个月,同时组建小型维和特派团的建议。他表示,这是对海地政府维稳能力的肯定,符合海地局势进展和各方预期。中方支持秘书长的建议,希望联海团在确保海地稳定的基础上有序撤出。

刘结一说,中方希望国际社会积极响应联合国应对海地霍乱疫情新举措,帮助海地早日消除霍乱疫情。(记者 史霄萌 王建刚)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