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华人文协与华商拜会杜克卡西亚斯市长

2017年04月12日12: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4月12日电(记者 陈效卫)11日,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主席叶王平与里约华商侨领代表拜会了里约州杜克卡西亚斯市市长雷斯,双方就加强中巴贸易、巩固双边商业合作、持续发展城市间友谊等进行了详细的会谈。

杜克卡西亚斯市比邻里约市,是里约州第三大城市。近年来,在工业、商贸发展的推动下,该市经济增长显著,目前有800多家工厂和万余家商业机构。很多来自中国的华侨华商们在这里开设工厂、建立仓库、从事进出口贸易。

市长雷斯与计划财政局局长凯撒参加了当天的谈话。凯撒向侨商们介绍了杜市产业经济概况、投资环境,谈到了中巴在垃圾处理、医疗设备、物流、电子商务等产业合作方面的巨大前景,期待与华商、中企有更紧密的联系。

华商们与雷斯就杜市的城市道路、安保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贸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雷斯表示巴西正在克服经济危机的影响,并呼吁、鼓励华商勇于投资。受文协主席邀请,雷斯或将访华,届时将进一步商榷中巴贸易合作、缔结友好城市等意向。

里约侨领尹霄敏、王俊晓、程普、李岩,杜市招商局副局长、里约州议员等一同出席了会谈。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